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经管校开展学生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30 11:30:10   查看次数:[]次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28日,经管校邀请了门头沟区法院法官马婧怡来校开展了《守法助我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集中会议、同步视频两种方式进行。讲座中,马婧怡法官从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罪名及案例、正当防卫及自护、犯罪预防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及成因。通过实例深度探析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提醒同学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遵纪守法,始终将自己的行为规范在法律框架内。

经管校学生处主任杨明远结合此次法治教育向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二是对照自身,提高法治意识,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此次法治讲座使学生们掌握了基本法律法规常识,了解了青少年的违法行为,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及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管校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经管校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红歌演唱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