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经管校举行爱国主义歌曲联唱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12:46:31   查看次数:[]次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唱出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构建和谐校园。9月29日上午,经管校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爱国歌曲联唱活动,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师生500余人共同歌唱,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上午8时,联唱正式拉开序幕。上一届校园十佳歌手代表以一曲《少年中国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责任担当。各系部经过近三周的精心组织和编排,为此次歌曲联唱活动献上了《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天会更好》、《孤勇者》、《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各系部师生根据所选的曲目,创新演唱形式,其中有诗朗诵、歌伴舞、架子鼓伴奏等形式。全体学生手持国旗,精神饱满、昂扬高歌、气势如虹,一首首爱国歌曲,讴歌了祖国的伟大成就,唱出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殷殷期望之情!


“请把她戴在左胸中央,离我心跳最近的地方,这虽是颗小小徽章,却饱含着我们的信仰!”程翔老师用她的原创歌曲《徽章》,深情演绎出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全校青年教师倾情演唱的《不忘初心》,用悦耳动听的旋律,唱响了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年轻人的理想,这些理想汇聚成一个民族赓续奋斗的初心,这是党和人民彼此部分的初心。活动最后,伴随着动人心弦的歌声,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一声声对祖国的祝福,一句句对祖国的热爱,从这里传向四面八方。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各部门大力支持,在近三周时间里,全校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利用课余休息时间进行多次彩排,他们用歌声唱响爱国爱党的旋律,抒发了青年的家国情怀,彰显了经管校全体师生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体现了经管校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澎湃之情与报国之志。
本次“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歌曲联唱活动,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我校极具特色的育人活动,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全校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努力培养我校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脊梁。同时,激发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干劲,为二十大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示全体师生与祖国共奋进、同学校共发展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爱粮节粮 我们在行动---北京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管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管校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