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12:43:36   查看次数:[]次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全校学生传承革命先烈的美德和精神,增强学生的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在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在疫情防控当下,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9月26日上午,校团委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在操场组织22级新生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后,22级全体新生观看了烈士纪念日教育视频“国家的荣誉人民的荣光”,该视频致敬了人民英雄,对我校青年学生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对英雄精神薪火传承的社会风气大有裨益。

随后,新生代表2022级食品2班赵雨桐同学做了国旗下演讲。她向同学们讲述了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讲述了烈士们根深蒂固的爱国情怀和坚定信念。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抒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以先烈为榜样,为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拼搏、奋斗。

校团委书记谢超老师倡导同学们:谨记今日之安康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以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更无愧于自己的光辉业绩。

同时,校团委在9月期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勿忘历史,不负英魂”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全校各班学生踊跃参加,各班选出优秀作品报送校团委,共收作品140余份。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主题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扎实勤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自己的良好的风貌和昂扬拼搏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经管校举行爱国主义歌曲联唱活动

下一条:市直机关工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经管校联合开展“丹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