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爱粮节粮 我们在行动---北京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经管校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10:43:03   查看次数:[]次



一种味道,蕴含着温暖的气息。
一缕烟火,凝聚着食物的羁绊。
一份行动,彰显着节俭的魅力。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67034

民以食为天,民为国本,粮为民本,粮食安全关乎世界每一个人。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承办。
粮食,是饭碗,是信心,是底气,是支撑。世界粮食日《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片给全校师生上了重要的一课,希望每名同学都能够懂得:每一颗粮食皆来之不易,每一粒米饭都应倍加珍惜。

 


学校党委书记陈建南宣读了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永果同志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倡导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节约粮食,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学校师生代表集体朗诵《传爱粮美德 守盛世中华》也在号召每一个人节约不浪费,美德最可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最后学校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倡议,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争当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并参观了现场精心准备的粮食知识宣传展览。

 



 

上一条: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 数字艺术系校企合作基地文创丝巾设计系列作品展 [ 一 ]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经管校举行爱国主义歌曲联唱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