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开展小组活动教学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承办“国培中高职英语教学负责人高级研修”公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09:31:17   查看次数:[]次

2021年6月4日上午,基础部英语组孙玉春、王冬雪老师以新课标为指导、活动为导向、小组合作教学为形式,分别为20食品1班、20信息2班上了一堂有趣、有效、有用的市级研究课。课程教学内容立足于通过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学生小组活动的形式,活跃课堂教学气氛、落实教学目标和学科核心素养,追求“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使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北京市中职和高职院校的34位英语教学的负责人观摩了这两节研究课。

为了促进英语教学的交流,保证研究课的效果,学校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教学校长李添龙亲自部署抓落实,教育教学研究室、基础部、教务处前期做里大量的准备协调工作,分工明确,落实到位,同堂听课,做到掌握课堂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基础部英语组教师团队与孙玉春、王冬雪老师多次围绕本次课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研讨和打磨,力求打造两节代表“经管水平”的英语课。这两节研究课分别是英语听说课和读写课,听说课以食品专业的烘焙双创课程前期调研为引入,通过学习调查上网情况的问句和回答操练,学生个人和小组进行任务和语言的输出,达到职场语言沟通能力的培养。读写课则是以发表对手机app的观点为教学内容,通过对主题句、观点支撑句、总结句的操练,最后小组完成写作任务,并进行小组汇报展示。两节课从始至终贯穿过程性的评价,以活动促进学生的参与度,以评价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教学气氛热烈,小组活动组织有序,教学效果明显。

课程结束后,观摩的老师集中对孙玉春、王冬雪老师的研究课进行了研讨反馈。首先,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效果、教学目标的落实、评价的维度和方法、教学活动的组织、学生课堂反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其次,与会教师给两位上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与会的各校英语教师就小组活动的设计、组织、实施和评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究课的开展,重点探索了新课标下如何实施活动导向的教学方法,如何能够通过小组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如何通过课堂教学评价指导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通过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探索英语教学更有效的途径和方法。与会教师会后也表示要在自己的教学努力的去探索分组教学的新方法,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一起研究和学习的机会。公开课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教育教学研究室、基础部供稿)


上一条:学校多重举措保障学生在校用餐安全

下一条: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到经管校开展团学工作调研交流访谈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