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八)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23:18:28   查看次数:[]次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为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于2020年2月17日启动第八季“青年大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市商务局团委工作要求,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校269名学生团员和7名教工团员参与学习。截止目前,“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已开展五期,学校累计参与学习人数达1180余人次。

防疫特辑团课聚焦宣传介绍党和国家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目前推出五期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青春共筑防疫长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为便于学生团员和教工团员参与学习,校团委在各班团支书和教工团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同时对各班团支部和教工团员学习情况定向反馈,提供有益指导,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市商务局团委。各班团支书和教工团支部书记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部分团支部通过线上截图打卡、支部成员接龙、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鼓舞团员学习热情,用实际行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参加北京市教委在线心理咨询服务。汪艺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抗疫期间师生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志愿工作,在这特殊抗疫时期,为北京市教师、家长、学生提供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守望相助,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师生在应对疫情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心理问题,提高咨询者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学校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截至3月20日,学校党委参加东八里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19次,参加人员31名,共47人次,其中党员30名,入党申请人1名;党员参加八里庄街道团工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1次,参加人员1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47人,共88人次。

上一条:细致关怀 润物无声——主题班会系列之二

下一条: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七)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