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14:59:45   查看次数:[]次

同心战疫 ,食堂奋力,尽责乃安

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的通知》(京市监发令【2020】5号)要求,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的食堂防控和逐步恢复供餐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经研究决定在确保防护的前提下鼓励食堂餐饮服务人员返校,为学校复课做好前期准备。学校全部返校人员经14天严格健康隔离观察,身体状况均良好。为逐步恢复供餐,学校制定了《学校食堂疫情期间管理规定》和《学校食堂防疫期间工作流程》,严格按要求对食堂就餐场所进行布置,同时向市场监督所报送开餐申请及相关材料,并得到准许学校供餐服务。为确保特殊时期食堂供餐工作安全规范,总务处组织食堂所有员工召开防控疫情培训会,会上秦建伟副校长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学校食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要求食堂员工增强防控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确保食堂供餐安全。3月16日食堂正式为在校保障服务、值班、在岗工作和加班人员供餐,校长陈建南、党委书记李彩虹、纪检书记王皓玉等到食堂进行检查指导,重点了解了制度落实、食堂卫生消毒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的清洁卫生和食品安全,严格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切实保障餐食供应的质量与安全。


招就处精心策划疫期招生宣传

疫情期间,招生宣传受到极大影响,学校为保障广大考生、家长和教职工身体健康,保证各项招生工作顺利推进,本着“积极防控,服务不断”的原则,通过北京市考试院专刊考试报及时推送学校招生简介,详细介绍学校特色、办学理念、教学成果、校园文化和专业特色等,让初三考生及家长提早了解学校情况。根据各初中校家长及学生咨询的特点,招生就业办还及时建立了家长咨询微信群。在招生咨询群内,各系部主任、相关处室主任和招办老师等耐心细致地回答考生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服务热情周到,取得了较好效果。疫情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陈建南校长对招生宣传材料进行了把关和修订,对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的宣传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协调了校内各部门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积极落实。主管领导秦建伟副校长和招就处李向东主任与市教委规划处、考试院中招办及各区县招办提早沟通,了解疫情期间招生政策和各区县招生动态,及时调整招生策略。招生就业处老师分头与各区县初中校取得联系,及时推送招生宣传材料。海淀作为我校生源来源的优势区,齐昆老师主动出击同初中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特殊时期的招生办法及对策,全力做好考生服务,让更多的海淀考生了解我校。学校各相关系部处室,精心提供了详实的招生宣传素材,数字艺术系陈叶老师为学校宣传材料制作做了大量专业编辑工作。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招生就业处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宣传,服务学生,为我校2020年招生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疫”线学习 培训部上线新冠病毒防控公益课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培训部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数字化资源的独特优势,利用“北京经管培训”公众号的新媒体传播途径,于3月11日上线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新冠病毒防控》系列公益课,向民众科学、全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让疫情防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该系列课程内容涉及个人防护、复工防护、公共场所防护、社区防护、儿童防护等五大疫情防控关键主题,共14节专题公益微课。课程为短视频形式,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动画演示,形式新颖、贴近生活,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内容通俗易懂,有助于民众轻松掌握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下的集中培训按下了“暂停键”。但培训部以此为契机,主动将课堂搬上云端,积极拓宽互联网学习渠道,推动培训资源、方式方法的创新,保证培训教育始终在线。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截至3月13日,学校党委参加东八里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16次,参加人员26名,共38人次,其中党员25名,入党申请人1名;党员参加八里庄街道团工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1次,参加人员1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42人,共81人次。



上一条: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八)

下一条:创新的天空最美丽---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创新与创业》开放式网络教学集锦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