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1 15:45:56   查看次数:[]次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达到在火灾、地震发生时能迅速有序地安全疏散学生的目的,10月30日,经管校开展了全校师生的应急疏散演练。演练针对正常教学、晚自习和晚上就寝的不同情况分三次实施。

上午9点38分,随着校长陈建南一声令下,全校一千二百余名在校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按照预案分别从创新楼、勤奋楼、求实楼迅速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疏散过程用时3分20秒,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主管安全工作副校长秦建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晚上20点30分、21点整,校内的三百余名住宿生按应急疏散要求,分别完成了晚自习疏散演练和夜间宿舍疏散演练,用时2分钟。杨明远主任进行了讲评。

为顺利实施本次疏散演练,保卫处在学生处的支持配合下,提前沟通,周密部署,明确各片区责任人职责,并针对夜间在校教职工较少的实际,协调好夜间疏散演练工作人员安排,要求宿管老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熟知学生逃生路线、会用消防器材设施。

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本领,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保卫处

 


上一条:经管校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70周年成就展

下一条:经管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