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追溯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经管校开展爱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08:36:56   查看次数:[]次

 

为弘扬烈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激发爱国情怀,在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和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经管校组织开展“追溯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11日—27日,利用晚自习期间,组织全校住宿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让学生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增强了民族和国家自豪感。

9月21日下午,各班班团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前往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生了解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为争取世界和平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领悟到正是无数抗日先烈拳拳爱国心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学习,一边认真填学习单。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战争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体验到抗日战争的惨烈与壮阔,坚定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

9月29日上午,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 “追溯先辈足迹、唱响时代凯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宣誓爱国誓言和教师代表讲话,让全体学生进一步领悟到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中学生,弘扬爱国精神,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通过开展爱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励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使我校学生深刻领悟到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应当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校团委 学生处

 

 

 

 

 

 

 

 

 

上一条:礼敬青春​ 筑梦经管——暨经管校青年住校教师“两节”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校举办“迎国庆,奏序曲”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