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经管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毛主席纪念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16:57:43   查看次数:[]次

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辈,5月26日,经管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89人,在党委书记李彩虹,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建南的带领下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大家在毛主席纪念堂前列队,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走进纪念堂大厅,向毛主席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爱之情,并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来到瞻仰厅,党员们列队缓缓前进,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室和收藏精品陈列室。纪念室展出的大量翔实的照片、文字和实物,集中浓缩展现了毛泽东进行革命、建设的历史画卷,突出反映了这位领袖在中国革命、建设时期的光辉业绩。收藏精品陈列室展出了全国各族人民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所捐赠的精美工艺品。每一件作品都构思新颖,独具匠心,令人叹为观止。

在电影厅,纪念堂管理局宣传处领导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纪念堂从建设到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动情讲述的“两学一做”主题宣讲《学领袖风范 做合格党员》,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千秋伟业》。通过一系列生动珍贵的历史画面,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革命领袖们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这一革命领袖群体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他们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场面让大家深受感动,许多党员干部流下了热泪,抚今追昔,慨然动容,肃然起敬。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王皓玉副校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情肃穆、声音坚定,在庄严的纪念堂里,思想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党性观念得到了锤炼和加强。

通过瞻仰缅怀、参观学习领袖思想与业绩,感悟他们的人生风采和人格魅力,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辈、砥砺前行,从本职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中共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委员会


上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下一条:经管校团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