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经管校党委组织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7 16:04:23   查看次数:[]次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月23日,经管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参观纪念活动。

上午九点钟,经管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前往距京百公里之外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学校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位于京东大峡谷内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馆藏文物、历史照片、文字说明和实物等,了解到鱼子山村原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的所在地,负责修理枪炮和军需物资的转运,在抗战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谱写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伟大诗篇。通过参观,党员们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了解了革命先驱抗战的英勇事迹,体会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生活,感受到巨大的历史变革和现在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党的认识和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校工会还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京东大峡谷健步行活动。大家兴致勃勃、有说有笑地在行走中享受周边的美景与惬意。通过活动,引导教职工调整心态,化解压力,愉悦心情。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经管校党委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还将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唱响红歌、铭记历史、歌唱祖国”等教育活动,以此回顾历史,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经管校党委开展2015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下一条:经管校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 “纪念‘五四’ 点燃激情 熔炼团队”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