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环境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正文
经管校成功举办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10:39:56   查看次数:[]次

7月9日,经管校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特邀北京职教德育与学生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丁喆、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蒋舒雅担任校外专家评委,德育领导小组主任校党委书记李彩虹、德育副校长王皓玉、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胡维斌、学生处副主任孙光亮担任校内专家评委。

全校5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系部组织的初赛,系部选拔推荐出15名班主任参加校级复赛。复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由相关知识测试和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两个项目组成,面试由教育故事演讲问答和模拟情景答辩两个项目组成。相关知识测试紧扣相关政策文件、教育学、心理学等与班主任工作联系紧密的内容,重点考察学生教育管理中相关政策、法规、原理、方法的掌握和运用等;参赛班主任向组委会提交自己最满意的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由评委对班会题目、教育目标、设计思路和实施过程给予评价;在教育故事演讲中,参赛班主任饱含真情地诉说了发生在自己与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体现出班主任们对教育的满腔热爱、高尚的师德情操和高超的教育智慧。模拟情景答辩中,每位选手抽取一题现场作答,同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现场应变能力灵活,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丁喆老师和蒋舒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全校班主任到场聆听。丁喆老师对参赛班主任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进行了准确、精彩、富含启发的分析和点评,认为我校班主任展示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体现出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良好能力,反映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成效,希望各位班主任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丰富教育管理内容。蒋舒雅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二届全国中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经验和参赛体会,希望班主任们在教育理论学习上更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创新性,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争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根据笔试和面试环节的综合成绩, 14位班主任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王冬雪、韩 旭

二等奖:刘月月、王亚丽、盈 芳、关丽丽、肖 磊、何春梅

三等奖:侯亚南、唐才苹、刘晓晴、王丽霞、周士春、于小丽

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在分享教育智慧的同时,也让班主任汲取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管理方式方法,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育领导小组 学生处


 

 

 

 

 

上一条:市教委领导莅临经管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职业素养课程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