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环境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正文
经管校开展学生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5 11:30:32   查看次数:[]次

为了增强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1月13日,经管校邀请了门头沟区法院法官马婧怡来校开展《法律守护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李彩虹全程出席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牵头,组织全校学生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形式聆听讲座,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明远主持讲座。讲座中,马婧怡法官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常见罪名及案例、刑事责任年龄、禁烟条例、自然人权利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成因。通过典型案例深度剖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告诫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做遵守法律的中学生。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明白了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创造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政办公室 学生处 保卫处

2017年11月13日    


上一条:喜 讯:经管校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管校开展“创建无烟校园 我们共同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