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动态
实习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实习就业动态>>正文
经管校组织开展《就业能力训练》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2-15 15:19:59   查看次数:[]次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2017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心态状况,近期,经管校组织招生就业处、各专业系部部门主任及部分一线教师组织召开了关于学生《就业能力训练》课程的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由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专业系部部门主任,以及讲授《就业能力训练》课程的一线教师共13名教师参加。会上,副校长秦建伟、刘艳申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针对学生就业稳定性、就业心态等情况进行了阐述,为本次集体备课的主要内容指明了方向。

针对此次集体备课的内容,经管校招生就业处主任胡维斌结合当前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具有参考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讲授好《就业能力训练》这门课程,不仅需要从教材知识点出发,更需要结合学生的就业目标和思想状况,理论联系实际,将课程教学切实与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和企业实际相契合,做到理论指导实践。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需要从学生心态的调整、择业观的正确树立、责任心的增强、就业单位的选择等方面进行重点讲授,同时,对于签订三方协议、派遣证及档案接转等内容向学生加以解释说明,从而使学生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未来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不仅能够使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授课理念和授课方向,更为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使学生在心态和择业目标等方面有较好的了解与掌控,让学生们真正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作为人生事业的起点,为塑造完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经管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预备会

下一条:经管校地铁订单班正式进入岗前培训阶段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