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10:35:22   查看次数:[]次


2022年4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北京市市赛”顺利举行,我校共42名学生在各系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机器人技术应用、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智能财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七个大项的比赛,学校克服比赛准备时间短、比赛设备不足等困难,共获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信息技术系共有22名同学参加了四个赛项的比赛,其中由王晓茹、胡亦宏两位老师指导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队获得二等奖两个; 孙勇莉、张雪梅两位老师指导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队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王国艳、龙九清两位老师指导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队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冯雪莲、王丹两位老师指导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队分别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财经系共有4个代表队,1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和“智能财税”两个赛项的比赛,分别由初英梅、王昕彤,郭松、高玥辰、池润莲5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赛,两个代表队不畏艰难、努力奋战,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两个赛项都获得了市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食品工程系共派出四名学生在杨斯超、闫秋丽老师的指导下首次参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的比赛。受疫情影响,大赛由往年的线下实操考核转变为线上理论测试、数据分析、虚拟仿真软件三大考核模块。经过赛前多轮紧张的辅导练习,我校19食品1班张鑫阳、张育铭同学,分别在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和黄豆中重金属铅含量测定中荣获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有效促进了我校专业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学生通过参赛训练,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了专业技能,为专业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教务处 信息技术系 财经系 食品工程系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凝聚特色共成长,立德树人启新程”全校班主任工作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