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凝聚特色共成长,立德树人启新程”全校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1 14:06:28   查看次数:[]次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提前布置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安排整体教育教学工作,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营造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2月25日上午,德育副校长王皓玉、四系副主任、德育干事、全校班主任、班主任工作室、德育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班主任工作室副主任王亚丽老师对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暨第六届班主任能力比赛之后的环节进行解读,并感谢各位老师的踊跃参与,针对本学期主题班会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务必依靠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确保主题班会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团委书记谢超和德育处主任汪艺介绍了各自部门人员分工与职责,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德育文体计划,德育处主任汪艺同时重点强调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好开学的第一道关,并且对新学期学生相关工作的调整作出说明。

最后,副校长王皓玉针对新学期工作作出要求,首先她感谢了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根据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班主任要不断加强自身主流意识建设,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在思想上不走偏;二、要做有“温度”的班主任,关注特质体质学生,更好地因材施教;三、班主任要不断依托学校班主任工作室平台,加强自身班主任能力建设。

此次会议布置了本学期的具体任务,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激励班主任继续努力奋进,为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本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用思想教育这把金钥匙,开启学生的心门,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德育工作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