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经管校组织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24 11:14:22   查看次数:[]次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2周年,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经管校组织全体学生团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经管校隆重举行了“2014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初英梅为服务队光荣授旗。同时,校团委向全体学生发出“学雷锋,当好人,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有礼的最美经管人”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副校长王皓玉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青年志愿者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要以热汗古丽•依米尔、王文珍、贾立群等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他人、为学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她还向全体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志愿者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制定服务计划,确定服务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二是做好服务。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立足学校,服务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学习、生活点滴做起,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社会新风尚;三是加强宣传。及时总结活动经验,积极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倡导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形成人人争做身边雷锋的浓厚氛围。

仪式结束后,学生团总支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垃圾清理、清洁教学楼及校园设施等活动。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市级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经管校举办2012级学生职业礼仪大赛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