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财经系邀请专家开展精品课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9 09:29:36   查看次数:[]次

2023年4月14日下午,我校财经系邀请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数字财金研究所所长于久洪教授开展了一场如何建好中职精品课的专题讲座。
于久洪教授围绕“三个一,五条鱼,混合八式”的育人理念,从精品课建设的出发点、教育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改革等多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如何打造一门优质的精品课。于教授的“三个一”是指作为人民教师,要用毕生的经历努力建好一门课、写好一本书、做一个好老师;“五条鱼”是指“鱼”、“渔”、“愉”、“于”、“余”,是指教师要将真知识、好方法传授给学生,要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用好的教学方法开展高质量的教学活动,教学还要“留白”以供学生思考、探究、消化和吸收;“混合八式”是指教师要针对教学的难点和痛点,设计线上线下、课前课后、校内校外、中文英文等混合式“八式教学法”。此外,于教授提出了“课堂教学加减法”,分享了“多样化”资源的建设思路。于教授播放了他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的录像视频。
听完讲座后,老师们和于教授开展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于教授还就老师们反馈的问题、疑惑点,给予了耐心、专业的解答。我校老师对优质精品课建设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深刻的理解,大家都收获满满。
于教授对教育的情怀,对教学的专注,对学生的用心深深打动了年轻的教师们,让老师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这是一节培训课,同时也是一节思政课。做一个好老师,做一门好课是每位教师应努力追求的目标。

 

 

上一条:“因‘园’际会•园博馆”数字艺术系开展项目式体验教学活动

下一条:经管校篮球队参加2023年北京市职教系统篮球比赛喜获佳绩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