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奋进新征程 梦想再起航——经管校举办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16:02:11   查看次数:[]次


山河终无恙,学子喜归来。2月20日,经管校在操场通过升旗仪式举办了开学第一课。这是新学期的第一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团委书记谢超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五星红旗再次在经管校操场上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瞩目,齐唱国歌。

我校团总支书记20财经3班的吴梓光同学做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旗下演讲:做为新时代中职学生,应该更加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家国情怀、有文化自信、有科技创新精神、有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迈向新的高度。在日常生活中,用实践行动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骨髓,用青春力量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关丽丽老师呼吁同学们新征程再出发。脚踏实地,筑牢学业基础;勤学多练,扎实专业本领;务实开拓,精进专业技能。努力成为自己的榜样,以奋斗为底气,无畏追梦,不负华年,行歌万里。号召教师们奋楫笃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立足学生素养提升,立足学生可持续发展,以初心为本,以使命为要,勇毅前行。

校长李添龙同志在升旗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新学期,全校师生应该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全体师生要努力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推动以讲“讲礼貌、懂礼仪、知礼节”为核心的三礼教育,加强三全育人。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文化传承,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学校里得到培养和传承。三是加强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培养和实践教育的加强。

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必将激励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激励大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新的学期里,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一起携手奋进,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建设一个环境优美、校园和谐的经管校!


 

上一条:立德树人 家校共育—食品工程系组织召开2020级实习事宜家长会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