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凝“新”聚力,匠心耕耘---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2-2023学年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16:41:49   查看次数:[]次



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品质的稳步提升,离不开每一位班主任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整体育人水平,提升德育管理水平。2022年9月1日-9月2日,我校召开了以“凝‘新’聚力,匠心耕耘” 为主题的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陈建南、副校长李添龙、王皓玉、石宇、德育处、班主任工作室、团委、各系学生管理团队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汪艺主持。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热爱本职工作、品德高尚、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做用心用力用情的教育,温暖每一颗学生的心,为每一个生命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德育工作会上,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王亚丽、刘月月,班主任代表陈叶、姚曦雨,食品系副主任吴丹分别进行了关于班主任能力提升、班级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接地气的班级管理实战经验,帮助班主任们提高带班育人能力。会上对我校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暨第六届班主任能力比赛中32名获奖教师进行表彰,校领导为全体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党委书记陈建南做了“坚守初心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专题报告。全校中层干部同时也聆听了本次报告。陈书记从初心使命、履职担责、教师成长、认同保障四方面进行讲解,叮嘱每一位班主任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老师,用心守护学生们的成长,始终不忘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技兼备的中职学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步调一致。陈书记的报告为全校中层干部、班主任统一思想,树立目标,激励大家共同完成党交给我们的教育事业。

德育副校长王皓玉做了关于“以德修身 以德育人 做新时代好教师”专题讲座,王校长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讲起,进一步明确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和行为底线,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深知自身责任,把这十项准则融入心中,落于行动。王校长还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内容,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一名班主任教师更要高标准高要求,要时时谨记“行为世范 学为人师”,德育教育要用自身的品德感染学生,引领学生,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希望每一位班主任都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新时代好老师。

“凝‘新’聚力,匠心耕耘”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2-2023学年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校班主任通过本次会议静心研修,结合工作,交流了教育经验、方法、思路,提高整体育人水平,提升德育管理水平。此次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带给了老师们新的启迪和思考,一个优秀班主任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引导着学生健康成长。班主任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辛苦而幸福。相信经管校全体班主任和德育团队必定在平凡中酝酿激情,用心浇灌葱翠绿茵,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海淀区纪委、区疾控、八里庄街道领导联合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