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16:27:40   查看次数:[]次

禾黍成熟,热闹秋收,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为了让2022级新生全面的了解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熟悉校园管理模式,明确自身专业特色,尽快转变自身角色定位,适应中等职业教育。9月6日至8日,德育处组织全校新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德育处汪艺主任、校团委谢超主任、教务处武宏主任、保卫处高杨主任结合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学生管理服务手册(2022版)》,分别向全体新生重点介绍了《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德育量化考核方案、学生评奖评优相关规定、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生专项心理疏导、课程管理和教学相关说明、学校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并在晚自习期间组织全体住宿生学习整理内务,增强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集体意识,培养自主能力,引导新生适应学校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学校邀请了恩济庄派出所续警官来学校对2022级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强化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意识。财经系、食品工程系、数字艺术系、信息技术系各系正副主任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分别对各系新生进行了本专业的详细介绍,了解专业实训情况,为本系学生制定未来学习计划和确定职业目标提供了参考,让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

德育处还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了校规校纪考试,帮助学生加强对校规校纪的理解认识,更好学习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三天的新生教育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的校规校纪和管理模式,针对新生入学适应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着重的讲解,推动学生们迅速进入中职学生身份,融入学校,确定之后努力的目标,规划好三年经管校的学习生活。相信每一位2022级新生都会以此为起点,书写自己在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凝“新”聚力,匠心耕耘---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2-2023学年德育工作暨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 技能赛项】喜获佳绩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