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对策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17:09:23   查看次数:[]次



20219月26日下午,北京市第3期处科级年轻干部示范班 “职业教育参与社区治理对策建议”课题组及“关于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对策研究”课题组一行10人到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李添龙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契合北京市首都功能定位的发展情况,王艳主任介绍了我校参与社区学习服务、开办首都女性学堂、开展市民终身学习教育以及职业继续教育等情况;武宏主任介绍了我校专业开办情况,谢海燕主任介绍了食品专业适应首都市场经济和食品行业发展需求所开展的社区服务项目情况。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各项问题,李添龙副校长详细的阐述了职业学校与社区互动、加强为社区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法规、经费支持、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困惑,呼吁建立健全职业学校为社区服务的保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加大经费支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沟通合作的新途径,体现职教发展与基层社会治理“共享、参与、整合”的新理念,最终实现职业学校与社区互动合作的可持续性。

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阵地,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发挥职业院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微治理”释放“大能量”,为探索和丰富首都超大城市治理的有效路径做出积极贡献。


教务处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经管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排查火灾隐患 保障生命安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