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排查火灾隐患 保障生命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7 08:04:09   查看次数:[]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关于《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社区防火工作形式,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在学校家属宿舍区开展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9月24日上午,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保卫处联合东八里社区对学校家属宿舍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同时对家属楼消防安全设施、防火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通道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为强化家属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检查组以张贴海报、宣传册、现场说教等形式对居民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进入室内和楼道,不允许将电池带入室内充电。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学校为家属宿舍区增配了灭火器,分别投入到各个楼层,并张贴使用方法,确保出现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夯实了消防安全意识的根基,加强了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为学校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保卫处

2021年9月24日


上一条:经管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对策研究

下一条:学校荣获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