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开展学生法制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13:45:46   查看次数:[]次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成本。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通知》和《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秩序,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6月16日上午8:00,学校邀请恩济庄派出所刘凯峰警官来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一次生动活泼的法制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以“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入校和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刘警官以案释法,结合多年办案经验,用平实的语言,以法律条文为主线,详细讲解了青少年沉迷网络、携带管制刀具等不良行为及由此带来的危害,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如何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保卫处主任强调:一定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不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不沉迷网络,不参与打架斗殴,遇到困难找老师,相信老师,相信学校!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由保卫处、学生处和主管安全的秦建伟校长组成的检查组于6月9日晚20:30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梳理,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管制刀具等违禁品。秦校长强调:安全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与保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要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推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控网,构建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2021年6月16日

上一条:经管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