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聚焦职业素养 研修共促成长----海淀区《职业素养》研究课及交流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4:19:36   查看次数:[]次


6月10日上午,在学校职业素养教室,汪艺老师呈现了一节高质量的《问题解决》研究课。她运用体验式教学法从讲、练、思三个维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潜能,为学生创设探究学习的氛围,让学生主动发现,主动求知,使整个课堂趣味横生,独具魅力,同时渗透着课程思政理念。前来观摩的老师有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职业教育研修室杜兆珍老师及海淀区职教德育学科的老师们、我校教学副校长李添龙、教务处主任武宏、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鞠纯杰、各系主任、老师们以及职业素养团队。
课后,教育教学研究室鞠纯杰主任主持了交流会议。会上,汪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职业素养》课程模块化教学的背景,并从本次课的学情、教育理念、教学目标、活动设计的目的和意义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让与会的老师们对本次研究课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职业教育研修室杜兆珍老师表示,本次研究课非常精彩,为各校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首先,整个教学设计遵循了课改理念,对于思政课建设具有很大的启发。其次,高度赞扬了汪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控场能力。
信息管理学校德育教研组长杜老师也对本次研究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职业素养课非常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把德育课的要求润物无声地渗入到课堂上;课堂活动形式多彩纷呈,学生的参与度很高,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地位;另外多维度的评价体系也值得借鉴,称其非常有实效性。参加交流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本次研究课对他们有很大启发,希望增强交流,也会在以后的思政课上尝试体验式教学法。
最后,杜兆珍老师表示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的《职业素养》课程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的先行者,经过三年多的辛勤探索与打磨,已经成了标杆,并对《职业素养》课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更多宣传职业素养成果,带动全市职业素养共同前进。
本次研究课及交流会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我校职业素养课程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为其他学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海淀区职业素养课程更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条:经管校纪委召开2021年市财政预算批复项目全体项目组成员廉政教育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