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师生代表参加最高检举办的“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10:17:12   查看次数:[]次


5月30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正式施行之际,我校党委委员王皓玉副校长、学生处汪艺主任、校团委干事王珏老师带领我校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见证了社会各界共话如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片法治艳阳天。

我校师生在高检院办公区西大厅参加了第39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欢迎仪式,聆听了最高检检察长张军的欢迎致辞。开放日活动中,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了检委会会议室,学生们坐在会议圆桌周围,体验了一次检察官的签到流程和投票表决方式。随后,参观了最高检院史展,学生们详细了解了人民检察90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历史轨迹。紧接着,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6+1”未成年人保护论坛,并且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论坛上各领域专家的分享,学生们认识到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护航。我校20级信息2班学生家长在此次论坛中就家庭保护体系的构建向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我校20级财经3班学生代表和参加论坛的专家进行了提问交流互动。论坛后,上海市检察院顾检察官现身讲法,用鲜活的案例、形象生动的普法视频给同学们上了一节难忘的法治教育课,会后,我校学生围绕着今天参观学习的感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师生与张军检察长及检察官们合影留念。

在这次最高检开放日活动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下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通过与检察官的“亲密接触”,心里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学生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为保护未成年人所做出的努力,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以及两部法律的重要性,认识到要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正、扣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标兵,为实现“少年强则国强”而拼搏努力。我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的明天。

 


学生处、校团委

2021年5月31日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活动

下一条:强体魄 振精神 做快乐有为教育者——经管校工会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