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7 22:09:19   查看次数:[]次

市局领导到校检查指导返京人员在校隔离观察工作

2月2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朱雷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临时隔离观察点工作。校长陈建南及总务处主任杨明远陪同检查。朱局长对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隔离观察点工作方案、设施改造、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工作流程、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陈建南校长关于隔离观察点的情况汇报。朱局长对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一是保证返京隔离人员每天体温测量要做到真实、准确,随时要对返京人员体温情况进行抽查;二是加强隔离区域生活垃圾的消毒分类清理;三是每层隔离区域要有专门管理人员,及时引导劝阻隔离人员少聚集、少接触;四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五是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同舟共济抗疫情,党员捐款显初心。在接到市局党员捐款的通知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支部书记视频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各支部迅速有序响应,党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大家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汇捐方式自愿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全校十个支部共92名党员共捐款10579元,还有4名党员通过其他途径向抗疫前线捐出爱心善款400元,经管校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校信息中心党员助力线上教学。为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党员孙勇莉主任带领部门人员和超星公司组成技术团队,开展视频会议室答疑,每天线上值守为老师直观演示操作,并在微信群全天答疑指导;开立后台管理账号帮助老师建立课程,完成课程前期教学内容;通过制作学生操作手册、培训视频等方式完成学生培训,使其掌握操作方法,切实为“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党员积极参加“双报到”,为防疫做贡献。截至3月3日,学校党委参加东八里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8次,参加人员15名,其中党员14名,入党申请人1名。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35人,共63人次。1名党员参加八里庄街道团工委组织的社区值守1次。党员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学校离退休党员老师们身体力行,也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截至3月1日,共有28位退休教师在社区捐款共计4100元,积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有5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执勤44次,3人积极服务社区开展居民心理辅导、楼道消毒和整体防控工作。“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党员老师们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情系一线的高尚情怀。“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经管校在职和离退休党员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让我们更加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静待春回大地、遍地花开。


上一条:致敬“疫”线上最美家长 涵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条:驻商务局纪检组、机关纪委领导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