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1 10:27:16   查看次数:[]次

经管是我家,我们守护她

近期,针对返京教职工在校集中隔离事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目前确定校内隔离观察点1个,设置单人单间隔离床位23张,所有返京到校教职员工均需在此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总务处、保卫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各项筹备工作,隔离观察点已于2月19日正式启用,20名返京教职工已陆续入住接受隔离观察。总务处在此次集中隔离观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前期准备阶段,总务处科室全员上岗对宿舍及公共区域、配套用房(包含卫生间、盥洗间、洗浴间)进行全面的打扫消毒、配备生活用品、张贴各类提示标语,并对水电暖及淋浴热水器等设备设施进行检修与安装,努力为到校隔离人员打造安全与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隔离观察点的筹备工作中,副校长秦建伟多次协调、亲自查看,结合市教委隔离工作相关标准不断查漏补缺,细化落实集中隔离工作流程与细微环节,并带领总务处制订了《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发烧情况应急工作措施》、《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返京员工在校隔离要求》、《返京人员进校登记》等方案与制度。另外,为了做好学校返京人员的校内隔离工作,专门建立了返京人员微信群,随时进行信息沟通及需求反馈;每日安排值班校医全程陪护,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心理辅导;配备隔离区工作人员对后小楼进行24小时管理,每日上报入住人员健康状况信息;严格要求保洁人员定时进行公共区域及设备设施消毒工作;另外每天按时为接受隔离人员提供健康营养的餐食、水果配送服务,以最大限度保障观察对象的生活需求及身体健康。目前校内集中隔离观察工作管理严格、运转有序,相信在大家的守护支持和理解配合下,我们定将迎来期盼的春天。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经管校的党员们共克时艰,用自己的温暖坚守,积极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高杨、于春磊两位同志经常到校检查消防设施和校区安全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安全平安。

党员汪艺返京居家隔离期间,仍积极投入到社区服务工作,在网上为社区人员提供心理防疫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与此同时,学校党委也响应号召,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东八里社区党组织的防疫工作,学校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带头到东八里社区党组织安排的执勤点执勤,负责查验出入证件、测量人员体温等工作。截至2月25日,学校党委参加东八里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活动6次,参加人员10名,其中党员9名,入党申请人1名。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26人,共45人次,其中杨石磊参加社区志愿服务7次。

 

上一条:专业助力“云”抗疫,学以致用有动力——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在行动

下一条:经管校“同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主题作品展(一)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