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职业素养实践落地 创新创业萌芽开花——新道杯首届经管职场创业活动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08:54:38   查看次数:[]次

为使职业教育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在注重技能训练的基础上,提升学生职业意识,实现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充分展现职业素养课程实践效果。2019年6月24日下午,经管校隆重举行新道杯首届经管职场创业活动。开幕仪式上,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吴缨副处长、北京职教学会杨帆副会长、北京教科院职教所吕良燕副所长等领导莅临现场。项目顾问深圳鹏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赞助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盈创信(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昊汉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众诚天合科技有限公司、宾德烘焙学院等6家公司领导出席活动,市职教所、八里庄街道、海淀区职教研究室等20余位嘉宾代表前来参加,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北京晚报、现代教育报、劳动午报、北京考试报、千龙网、北京时间等10家媒体14位代表深入现场开展采访报导。我校师生、家长、嘉宾和社区部分居民参与了现场交易活动。


 

 

创新职业素养课程,打牢职场创业基础。陈建南校长对各位领导、嘉宾及各界媒体代表冒着炎热酷暑前来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为此次职场创业活动付出心血与汗水的职业素养团队表示了肯定,并表示会将职场创业活动做为学校特色一年一年做下去,为北京职教添彩。职业素养项目负责人汪艺主任对此次职场创业活动的课程背景、发展与展望做了系统介绍。我校紧紧围绕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贯彻教育部及市教委有关职业素养的指导意见,努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团队,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设计开发一年级重心智模式重建、二年级重职业思维意识能力培养、三年级重职场体验的职业素养课程,旨在培育企业需要的“准职场人”。此次活动正是在职业素养课程培育学生职场思维,创业和服务意识,目标管理、销售自己、解决问题能力基础上,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的有益尝试,是学有所成到学有所思再到学以致用的过程体现。

 

  

在简短的仪式后,吴缨副处长与陈建南校长共同鸣金开罗,为职场创业活动拉开大幕。

活动现场共计74个摊位,分别由74个学生团队负责经营。每个摊位前悬挂着由各自团队精心设计和手绘而成的策划方案、产品海报,创意十足、特色鲜明,体现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整体构思和销售策略。为保证团队销售业绩,学生们一方面实地走访、广泛调查用户需求,结合自身资源,确定销售产品,有冷饮小吃、学习生活用品、鲜花盆栽等常见物品,也有学生手工创作的“筷子刀”、卡通人物画像、现场写书法作品销售等创意产品;另一方面开放思维、大胆创新,通过积极宣传,抽奖、买赠等优惠策略及现场演示、穿玩偶服等创意吸引顾客驻足购买。从琳琅满目的产品、热情卖力地宣传中看得出学生对创业活动的用心与期待,通过体验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和团队意识,培育了创业的萌芽。

   

两小时后,李添龙副校长宣读团队营业额及排名,职场创业活动进入尾声,经初步统计学生们创下了叁万多的营业额收入,超出了预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校将继续坚持需求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职业素养课程改革为引领,在转变传统教学模式、探索教育新模式上不断取得新胜利,为北京职业教育发展添薪助力。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


上一条:智能教学 智慧办公——校工会开展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刻苦磨炼意志 培养优良作风----经管校2018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