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经管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16:00:40   查看次数:[]次

5月22日、23日下午,经管校党委组织90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教育基地,一座宏伟庄严的党旗雕塑映入眼帘,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发光,让人肃然起敬。环视四周,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这是位于北京市委党校内的一座“口”字型建筑,俗称“口字楼”,在历经了一个多世纪的岁月洗礼,这座百年建筑再一次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崭新使命,成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

走进展厅,在全息影像技术“穿越时空”的画面里,大家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进行了一次有关党性锤炼的“心灵对话”。在观看到江姐和同志们在狱中绣红旗的场景时,大家因江姐展现出的共产党人临危不惧、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而深受感动。丁秀兰牺牲自我、以身殉职,“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扎根孤岛30年,用一生书写了使命担当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令所有人为之动容。大家深刻领略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警示墙不断引发大家深刻思考。这一切或感人、或悲凉、或激愤的鲜活事迹,激励着每位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自省,慎独慎微、干净做事。

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党委书记李彩虹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颇多,认为这次的教育实践活动非常打动人心,很受教育,引发了很多共鸣和深思,启迪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大家深刻理解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是中国共产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历史使命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合格党员作为矢志不渝、一生无悔的追求。

经管校党委

 

 

 

 

 

上一条:活力健身 快乐奋斗——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工会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与自然同呼吸 与祖国共奋进——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牛口峪湿地公园健步走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