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教学诊断精准把脉 拨云见日深入指导​——北京教科院专家莅临我校教学诊断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09:41:53   查看次数:[]次

 

5月13日上午,在北京教科院职教所吕良燕副所长的带领下14名专家来到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进行教学计划诊断与改进指导工作。

本次教学诊断活动,专家们分成四组,三组专家走进课堂对我校基础及专业系部9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诊断,一组专家对我校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诊断与指导。

课堂听课结束后,专家组就此次听课情况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职教所专家对我校严谨的教风、学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能够与专业相结合并突出职业特点;教学环节流畅,体现了“学中做、做中学”的原则;教学手段多样,师生互动良好,能够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更加结合专业要求,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完善课堂效果的检测。

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教学制度建设及专业系部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诊断与反馈,对我校规范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下午,在陈建南校长、党委李彩虹书记、李添龙副校长的陪同下,教科院职教所所长吉利同志、院办副主任陈厚林同志、副所长吕良燕同志及职教所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职业体验基地、“双创”基地,部分专家还饶有兴致的参加了烘焙体验,并高度评价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专家们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坚持鲜明的办学特色,不断扩大宣传力度,抓住职教改革热点,推动教学与实训相融合,带动我校专业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北京市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现代职业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将以此次教学诊断指导为契机,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科学构建课程体系,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落到实处。

教务处

上一条:喜讯:经管校参加2019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语文核心素养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管校参加北京市职教系统运动会创佳绩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