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敲响反腐警钟——经管校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 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6 10:01:59   查看次数:[]次

9月23日,经管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及团员青年共70余人赴大兴区“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利用职务进行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多媒体厅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影片。影片中展示的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社会和亲人造成的巨大伤害,也清晰地认识到“一念之差、一步之遥、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通过观看腐败分子的罪犯在监狱里接受改造教育的真实场景,听到腐败分子们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忏悔之声,大家既感到触目惊心、又感到深深的震撼。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通过参观,同志们普遍认识到腐败犯罪是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职务的,认识到远离腐败,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重要意义,也认识到提高党性修养、注重个人品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办公室

2016年9月23日

上一条:经管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下一条:海淀实验中学来经管校开展校际篮球比赛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