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基础部所承担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主要教学形式为课堂教学,附带网络教学课程和课下可利用的网络课程资源。基础部任课教师的教学理念紧紧跟着时代的步伐,顺应时代要求,奉行“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原则,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信息化设备开发信息化教学课程资源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要。

语文课程主要教学实施内容为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中等职业学校教材,分为基础模块、职业模块和拓展模块。语文教学主要的重心放在学生的语文基础文化知识,口语与表达,日常和职业应用文写作等内容。2016年在全体语文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完成了校园网络资源课程其中包含12个微课,2个示范课和1个3500常用字的学习平台。

数学课程主要教学实施内容为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中等职业学校教材,重点打造和加深学生的基础模块学习,便于学生升学和就业。2016年全体数学老师合力开发了数学测试平台和60个线上网络微课。

英语课程除在普通中专班教授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中等职业学校教材外,针对实验班和国际班增加了普高的英语课程内容,引进了英国和美国的英语听说读写教材。目前全体英语教师正在努力开发校园网络课程。

除常规教学外,根据专业和班级类型教学的内容和教学时数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第二课堂,辅导学生参加学校内外的各级比赛,北京市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等社会考试辅导等。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