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德育文体部承担全校德育、艺术、体育等公共课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德育教学是学校德育的主阵地,主要承担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哲学与人生》、《经济政治与法律》、《心理》、《礼仪》等课程教学和建设工作;同时承担了组织学生德育实践活动、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学生礼仪培训等工作,负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职业素养研究的日常运行和管理。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主要组成部分。

体育教育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承担全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工作,逐步形成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为头,教学为主体,课外活动、运动训练为辅的体育教学模式,成立了篮球、田径、武术、健美操等运动队,体育教学规范有序,课外体育活动蓬勃发展,运动训练长抓不懈,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运动队参加市区级比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艺术教育课程主要开设音乐、美术欣赏课程,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德育文体部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学术氛围浓、凝聚力强的教学和管理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名,行政人员1名。是一支爱岗敬业、年富力强、学有专攻、奋发有为的教学科研团队。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