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4 14:03:15   查看次数:[]次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隶属于北京市粮食局,前身是北京市粮食学校。学校经历了50余载的发展,在近几年北京市中职学校生源缩减的大环境下,招生人数在北京市中职学校名列前茅,尤其是我校的特色专业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近四年创造了新的辉煌。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前身是我校的老牌专业:是由粮食加工、粮食机械、粮食储藏合并发展起来的。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于2012年5月通过了示范校的评估,目前已成为北京市示范专业。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依托行业办学,专业建设基础扎实,较好地把握住粮食、食品行业发展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方向,建设思路清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能满足专业教学要求的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密切,开展订单培养;实训基地管理有序,重视专业基本技能培养;毕业生素质良好、就业质量高,受到粮食、食品企业用人单位好评。

近几年来的主要成绩:

1.贴近行业发展,专业定位准确:针对粮食、食品行业对加工、检验技能型人才的需要,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贴近企业用人实际。

2.开展订单培养,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为主要途径,构建了具有一定特色的“依托行业,岗位引领,学岗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

3. 对接岗位,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行业企业合作,课程设置紧扣企业用人要求,根据食品加工、检验等岗位的能力素质探索课程体系建设

4.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强,结构合理。本专业拥有17名教师,拥有职教名师一名,市级骨干教师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名,拥有博士生两名、硕士生13名,双师型教师达到93%,拥有高级检验工9名,高级面点师8名,高级营养师8名,专业优势明显。注重教师在教学研究、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培养,促进了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

5.依据生产环境建设实训基地:按照行业企业标准和生产环境,配置先进仪器设备,满足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要求;校内实训基地管理有序、规范,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

上一条:经管校食品工程系组织2014级学生赴企业参加跟岗实习活动

下一条:北京市粮食行业第三届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