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环境
育人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正文
扬理想风帆 助梦想起航——经管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15:23:34   查看次数:[]次

为帮助2018级新生了解学校,尽快融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任务、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提高自主管理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9月3日-9月7日,经管校组织全校307名新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处结合《学生管理服务手册》,向全体新生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德育量化考核、学生评奖评优、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资助等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的仪容仪表、日常行为规范等要求;组织召开了全体住宿生大会,对宿舍内务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晚自习期间组织全体住宿生学习整理内务。教务处结合课程管理和教学相关内容做具体说明。保卫处结合法规法纪、校规校纪和校园安全进行讲解,强化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意识。

食品工程系、信息技术系、财经金融系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向新生进行了相关专业的详细介绍,并分别组织学生到三元乳业、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业园、沙盘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和模拟训练,为学生制定未来学习计划和确定职业目标提供了参考,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班主任老师组织新同学们召开了班会,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生管理服务手册》,并结合班级情况,制定了班级公约,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让新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了解了专业,了解了职业,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我校新生今后的中专学习和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学生处


 

 

 

 

 

 

下一条:市教委领导莅临经管校指导工作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