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倾听师生心声,促进良性互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13:06:39   查看次数:[]次

 

2018年岁末之际,教务处分别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16、17、18级学生座谈会及教师座谈会。座谈会涵盖了信息、财会、食品、德体、基础五个系部,有近50名学生代表、13名新老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武宏主任及教务处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大部分教师能够根据课程实际情况进行信息化教学,课件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学习气氛好。教学过程中大部分教师与学生互动良好,能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课程教学能运用实例结合书本内容,起到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作用。其次,学生们就班级学习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分别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解答。通过座谈,反映出学生们对于管理严格又尊重理解学生的教师更加欢迎,对于能够展示自己动手操作能力的教学方式更加感兴趣,认为这种方式更能提高学习效果。


参加本次教师座谈会的有本年度入职的新教师,也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13位与会教师相继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自身的体会代表一线教师针对目前的学生现状及教学情况谈出了自己的感受,同时分享了各自教学方法、教学态度给学生带来的影响,分享了自己在课堂管控、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的较为成功的案例,并对目前的教学工作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教务处老师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切实了解了教师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并不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的解答。座谈会上老师们开诚布公、各抒己见。

座谈会倾听了师生心声,为下一阶段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教务处

上一条:更新教学理念 提升教学能力——“TTT教学技术”系列培训2018学年度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管校成功举办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