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实践感悟知识魅力,体验了解职业内涵——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到经管校参加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5 14:27:12   查看次数:[]次

新年伊始,初月的京城干冷冰寒,但寒冷的空气没有冷却职校人高涨的热情,1月22日、23日,北京市八一中学玉泉分校、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分别来到经管校参加“实践感悟知识魅力,体验了解职业内涵”职业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校领导的重视,对活动细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也得到了各系部全方位、全身心的鼎力支持。活动中,各系部根据自身专业特点进行了多彩而富有内涵的互动展示。展示活动共有三组职业体验项目,在信息技术系的互动展示区域,分别有色彩冷暖表达-面具制作、智能小夜灯制作、智能机器人动作控制和3D打印几个项目,同学们在开心、快乐的互动环境中完成了各自心仪的职业体验。在食品工程系的实验室里,同学们亲自感受了蛋挞和布朗尼的制作过程,并且品尝到现场烘焙的美味。还了解到如何做到合理膳食,健康搭配。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精密仪器如何检测农残、食品添加剂,使同学们了解通过微生物检测细菌,观看显微镜下的细菌形态。来到财经金融系,大家参观财会金融实训基地,了解企业模拟沙盘运营,既而同学们进行了货币点数实操体验,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填写了自己的经济规划单并分析了自己收支情况,让大家走出幸福理财第一步。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两校的同学们分别从活动中收获了丰富的职业体验,对职业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对我校展示职教魅力、扩大职校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食品工程系开展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转变教学理念 提升职业素养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