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正文
加强内涵建设 推进教学改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4 14:58:56   查看次数:[]次

为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理念,12月1日至2日,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经管校教师培训成功举办。90名专任教师及行政兼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建南校长做了“2017-2018年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报告。客观分析了我校职教发展的优势和弱势,提出了教育教学“两个中心工作”,即: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同时提出了“建设一个强大经管校”的共同目标,提出了加强管理体系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鼓励教师将遵规与创新有机结合,为打造强大经管校贡献力量。

 

李添龙副校长做了“加强管理,推进教改,落实三有课堂”的发言,围绕“两个中心工作,一个共同目标”理清了课程改革的模糊点,指明了教学改革的落脚点,提出了教学管理改革的切入点,强调了专业建设和骨干教师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教育教学研究室胡维斌主任对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听课感受,对如何开展好教研活动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王艳主任分别介绍了食品工程系刘莹老师、信息工程系席倩老师、财经金融系褚鑫老师,并请他们进行了教学工作交流。老师们对教学改革卓有成效的探索、以教会学生学为出发点的鲜活的案例、以适应企业要求的课堂内容的整合、基于提升中职生学习兴趣的教学教法的总结,无不使教师们感受到了教改对传统教学的冲击力,增强了适应新时期职教改革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李彩虹书记对培训做了总结,对教师提出了“做专家型教师、做育人型教师、做教改型教师”的要求,为教师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并鼓励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讨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以适应首都经济发展新形势,使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会结束之际,学校为参加培训的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上一条:经管校教务处召开2017-2018学年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校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