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委员会关于中秋节、“十一”期间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08:05:39   查看次数:[]次

学校所属各党支部: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现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各支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严明纪律。各支部要教育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市纪委、市监察委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讲规矩、守纪律。

二是强化教育。各支部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早提要求、早打招呼。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预警、早警示,抓早抓小,使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认识,摒弃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和支部委员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反对不正之风,加强对本支部所辖部门落实“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部署情况的督查,对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通过有效的整改不断提升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水平,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一是畅通监督渠道。在学校内、外网公布学校纪委、市粮食局机关纪委举报联系方式,欢迎党员干部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反映相关问题。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各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通过检查、抽查、走访等方式,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监督检查。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决不姑息。

三、信息报送

各支部对“两节”期间开展廉洁教育、监督检查及发现的问题等情况,请各支部书记审批后,于10月8日中午前反馈给党政办413室(或OA至刘月远邮箱)。

中共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党委

 

上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信访举报方式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