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迷彩戎装铸芳华青春磨砺不止步---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4:00   查看次数:[]次


戎装少年展风采,飒爽英姿致青春。2023年5月5日至5月12日,我校2022级370名学生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军事训练,45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参训的2022级同学们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训口号,用最坚定的意志圆满完成了队列训练、匕首操、军体拳等活动训练。在紧张艰苦的训练同时,同学们在充分展示自身风采,在闭营式前夜,参训学员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的才艺表演感谢辛勤付出的教官和驻训老师们。

5月12日上午,校长李添龙、德育副校长王皓玉、军训基地副校长李斌、德育处主任汪艺、全体驻训教师和2022级班主任老师出席军训闭营式。红旗飘扬,旭日当空,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全体参训学生精神抖擞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在校旗的引领下,由13个班级组成的9个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匕首操等科目的表演。只见分列式行如风,立如松,不动安如钟;军体拳方队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匕首操方队英姿飒爽,气壮山河;受阅方阵气势之恢宏赢得了主席台的阵阵掌声。表演过程中,同学们动作一致,气势如虹,完美展示了经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军训共有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李添龙校长在军训闭营仪式上发表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八天来的军训成果,并代表经管学校及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负责本次军训工作的驻训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取得新进步,把军训教育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在讲话的最后,李添龙校长代表我校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表达了对军训基地的诚挚谢意。

不经百炼,难以成钢;不经风霜,难成栋梁。通过军训,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磨练意志品质,增强纪律观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防艾滋讲座

下一条:《课堂,需要有声有色有思政》--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