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积极开展“线上德育”系列活动 确保德育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09:15:48   查看次数:[]次

2022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为北京按下了暂停键,经管校园重回宁静,而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却不可大意放松。越是远离教师的视野越要认真对待,居家学习期间,在德育副校长王皓玉带领下德育处与四系携手推进,积极作为,紧抓学生学习和思想动态,同时为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德育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

1、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供实时关注

疫情居家期间,部分同学可能会有烦恼与不适,如无法进入学习状态、感到疲惫烦躁、学习效率低下、易与家长产生矛盾、缺乏适当的人际交流,容易出现种种心理波动,因此德育处加强全校学生心理关注,并积极与海淀区联系,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每天公益心理热线服务,在5月25日心理日做好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各班班主任同时加强对学生情况的跟踪了解,尤其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确保了解学生在家身心情况,针对心理波动学生及时给予关注,确保学生居家期间心理健康。

   


2.疫情防控,法治同行

长时间的线上学习,学生们实时都在使用网络,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安全使用网络,此时进行普法讲课不仅仅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律的宣传,健全他们的法制观念;另一方面也着重于对未成年人的家长情绪进行调节,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引导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德育处和四系积极推送海淀检察院发布的《保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八大陷阱》警示案例,实时对全校学生和家长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王校长也参与了案例的点评,通过把审判实践案例和网络安全内容进行结合联系,检校联动,共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1. 成长在“线”,“云”班会助力居家学习

停课不停学,教育在“云”端。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居家情绪,提高学习效率,德育处、四系重抓深度挖掘线上班会内容,班主任们面对疫情,积极运用线上资源,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主题鲜明的线上班会,确保德育教育的有效性和时效性。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围绕健康生活我分享、时间规划我做主、出勤作业我来秀、阅读经典我朗诵、职业生涯和梦想、家务才艺大比拼、情绪调节和宣泄、共同抗疫齐奉献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精彩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欢迎和赞誉,德育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每一个主题班会,在班会中看到同学们通过分享与交流纾解情绪;培养了学生的政治素养,厚植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同时丰富自身的阅读量;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日常学习中,成为新时代德技双修的职业人。

   

主题一:健康生活我分享

 

 

 

   

主题二:时间规划我做主  

   

主题三:出勤作业我来秀

主题四:阅读经典我朗诵

主题五:职业生涯和梦想

主题六:家务才艺大比

   

主题七:情绪调节和宣泄

主题八:共同抗疫齐奉献

 

 

在德育副校长的带领下,德育处、四系德育团队和各位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下的班会不但没有褪色。反而孕育出了新的光辉。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全民抗疫,学校转为线上教育教学的特殊时期,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德育工作没有空窗期,紧抓德育不放松。隔屏不隔爱,云端共成长,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期待重逢于美丽的校园。

 

上一条:获奖喜讯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