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良好校园氛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14:47:13   查看次数:[]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经管校于4月15日开始,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校团委组织广大师生在操场,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良好校园氛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视频。随后,德育文体部主任于波老师分别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确保文化安全、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等几个方面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法》。2020级财经3班刘金泽同学代表全体同学阐述了作为新时代中职学生应该如何做到维护国家安全。最后,校团委书记谢超老师发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倡议,谢书记倡议全校师生:加强安全法律知识学习、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做国家安全守护者;广大师生要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危机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学校办公室通过线上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并制作了海报进行宣传;德育处组织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召开国家安全育日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此外,德育文体部组织安排思政课教师以“国家安全 我的责任”为主题,在各班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课。


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正是我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提高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体师生都能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正能量,为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贡献了我们的一份力量,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经管校学生代表大会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海淀区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