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市纪委驻商务局纪检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 到校检查督导非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9 14:31:05   查看次数:[]次

5月18日上午,市纪委驻商务局纪检组张守军副组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朱雷副局长、机关纪委张士英书记、机关党委(人事处)张瑞琪处长、办公室孔晶主任来到我校对非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校长陈建南、党委书记李彩虹、副校长王皓玉、秦建伟、李添龙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领导们一行首先来到校门口查看测温消毒通道、临时观察室的设置和学生入校流程安排情况;之后来到学生食堂查看了入口洗消环节、食堂1米线标识和就餐隔板放置及学生就餐位安排情况;随后查看了学生教室课桌间距摆放和学生宿舍床位安排、人均住宿面积及卫生消杀等情况,接着领导们还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出入库记录和隔离观察室的设置及学校监控中控室的工作和运行情况;最后领导们听取了校长陈建南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的详细汇报,市纪委驻商务局纪检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各位领导们对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也同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市纪委驻商务局纪检组张守军副组长指出:首先学校的开学防疫工作要严格按照防疫手册操作,保证防控科学、措施精准;其次开学工作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操作步骤还应进一步具体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无漏洞,如学校门口临时观察室的设置能否应对多人出现发热状况,还需进一步仔细研究部署;再次要继续强化学生管理,走读生和住校生要进行区别性和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引导学生做好生活管理,确保身体健康;最后在疫情特殊时期里,学校对学生的各项收费应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不可出差错。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朱雷副局长指出学校还需进一步落实落细的几个防控环节,并提出后续工作的四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扎扎实实,现阶段要认真分析研判状况,想问题要全面,甚至要想的严重一些、极端一些,只有制定好各种问题的相应解决办法,才能做到出问题时不惊慌,及时正确应对处理;二是做实做细,切实落实责任。要把压力传导下去,要给学校每位教职工都落实责任,每一个人都能职责明确、责任明晰,才能确保防控工作执行起来顺畅、高效;三是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学校的十个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在学校开学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学校要与市局专班、属地部门、疾控中心、卫健部门等主动联系、及时沟通,压实四方责任,纵到底、横到边,落实到位。后续市局专班人员还将到校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陈建南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将继续细化开学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及时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联系,确保做好学校开学的各项防控工作,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信心做好特殊时期学校的开学复课工作。


上一条: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到校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下一条: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十一)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