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我校邀请魏梅金博士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0 15:46:36   查看次数:[]次

 

为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校对外双创竞争力,5月17日下午2点整,来自台湾的新道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创新创业双师型导师魏梅金教授应邀在我校东楼报告厅作了一场关于“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武宏主任主持。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武宏主任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魏梅金教授,作为英国艾赛克斯大学企业管理博士、日本九州产业大学商学博士,曾经担任内地百货集团副总经理、鼎捷软件集团顾客关系管理顾问总监,台湾最大顾问公司中国生产力中心项目经理及辅导顾问师,魏梅金教授有着丰富的教育与企业实战经验。

此次讲座内容精彩,气氛热烈。魏博士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导,对如何实现创新创业、如何选择创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就学校办学特色、双创架构以及专业改革、课程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学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如何使产、学、研、创有机结合,教师如何投身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议。魏博士还列举了大量中外名人的成功案例,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魏博士认为创业必须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梦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要全力以赴去对待创业,培养宏大的视野格局,并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要充分了解,充满信心,抓住创业机会,不断在变中求胜。

 

讲座临近结束魏博士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热情互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最后,讲座在李添龙副校长及在场全体教师对魏博士深切的谢意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活动采用专家报告与互动交流的方式,丰富了教师的创业知识,强化了教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意识,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教务处

上一条:喜讯:经管校在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英语(中职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来我校参观交流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