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主题班会公开课展示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16:13:07   查看次数:[]次

 

 

11月1日至11月8日,经管校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主题班会公开课展示活动。党委李彩虹书记、王皓玉副校长、学生处和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以及班主任老师们到班会现场进行观摩和评比。

此次主题班会公开课紧紧围绕“强化养成训练、培育职业素养”教育目标,各系部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创新班会形式,推荐9个主题班会参加公开课展示。一年级班会内容密结合学生现状,直面学生存在的问题,直击学生内心,通过班会让学生正确认识中职学习生活,正视自己,悦纳自己,从而达到“融入学校、融入班级”的目的。二年级班会结合专业现状,紧紧围绕“融入专业、融入岗位”年级特点,侧重与专业相结合,向学生渗透岗位职责和要求,注重工匠精神的培育,将规范内化于心。三年级班会结合“融入社会、融入企业”的年级特点,侧重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了解工作岗位对个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完成向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将规范外化于行。本次主题班会公开课展示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素养,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在主题班会公开课展示活动结束以后,评审小组对9个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学生处孙光亮副主任代表评审小组向班主任反馈评审意见和建议,王皓玉副校长对参加班会公开课的班主任和团队老师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今后召开的主题班会中,班会教育目标要更聚焦,促使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做好从学生到职业的角色转变。

学生处


 

 

 

 

上一条:市职教学会领导和专家到经管校指导德育工作

下一条: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经管校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