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3 09:36:06   查看次数:[]次

为进一步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按照市粮食局的指示和校党委、校长办公会的要求,我校紧急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的主抓手,学校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立即部署各部门科室开展自查。

二是联合检查、多管齐下提高安全系数。20日,党委书记李彩虹带队巡查全校,并深入食堂操作间、教职工宿舍、库房、实训室、学生宿舍等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次日,校长陈建南及所有校领导带领重点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各个部位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责成相关部门当场改正存在问题,并在随后的校长办公会上,再次强调存在问题,要求即时整改。会后,秦建伟副校长驱车前往大兴校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书记还分别对保安班、宿管老师提出明确要求:要消除辖区安全隐患,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等的使用,要熟悉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确保遇有情况时人员到岗、发挥作用;学生处召开了住宿生大会明确在校生的安全要求;各重点科室对所属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安全再排查。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力量。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值班人员值班值守的安全职责,要求按时上岗值班,加强安全巡视,在遇有紧急情况时,要确保能立即采取应急处置,并做好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

我校在常态抓安全、建安全的基础上,借助原有安全管理台账,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绷紧了全员的安全神经,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学校还将继续按照市局的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经管校顺利开展海淀区德育研究课

下一条:美国Vanden中学机器人基地师生到经管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