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经管校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创书香校园” 主题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27 14:52:59   查看次数:[]次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激励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学生学习经典、感悟经典、欣赏经典、实践经典的学习能力,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晚自习期间,经管校关工委、团委及学生处组织2013级、2014级住宿生联合开展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创书香校园”主题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学校关工委主任杨宗州、副校长秦建伟、团委书记初英梅等作为比赛评委出席了活动。此次比赛分为八个参赛方阵。参赛选手们以高涨的热情齐声诵读李白、苏轼等我国文学巨匠的著名诗文,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独特魅力。

副校长秦建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书籍是知识和文化的代表,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不仅能够开阔视野,增加文化积淀,提高阅读和写作的能力,而且能够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是创建学习型社会、深化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能够持之以恒,通过这次比赛,激发读书热情,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随后,各评委老师对学生们的诵读表现做了点评。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陶冶了情趣,提升了人文素养,营造了和谐、人文、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市级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手抄报及板报设计比赛完成评比工作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