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动态
实习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实习就业动态>>正文
经管校2015级会计专业“学岗对接”教学改革顺利实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2 11:25:45   查看次数:[]次

2018年3月至4月期间,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财经金融系针对15级会计专业学生实施了课程改革,对全年级142名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完全模拟企业工作状态进行校内实习,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

本次教学改革由财经系高颖主任主导,在财经系多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月的教学实践,取得了圆满的效果。学期起始,财经金融系15级同学打乱原班,教师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设定不同教学目标,首先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会计综合业务训练,从包含业务审核、业务处理、内外报表、预算分析和综合培训五部分的财务专项训练,到包括出纳、会计、财务经理三个岗位的分岗训练,整个实习过程中,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分别以企业导师的身份来校指导学生实习工作,通过第一阶段的训练,同学们回顾了三年以来学习的会计知识,进行了岗位模拟实操训练,也适应了改革后的学习模式。

3月20日,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陈祥桥来到学校东三手工账实训室对老师和学生进行科云平台培训,通过12个财务模块操作方式的讲解为同学们加油打气,给了他们第二阶段实习的动力。随后三周的学习中,同学们一人多岗,同时完成出纳、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成本会计和财务主管五个身份的工作,并严格按照企业工作流程进行业务处理,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学习内容更贴近企业需求,实现了校企间的零距离对接。

会计业务实训后,15级同学进行了会计综合技能训练,包括点钞、传票和票币三种技能。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学肯练的实际操作,为同学们换来了一张张会计专业岗位综合能力鉴定证书,这是对同学们敬业精神的肯定,也是同学们会计生涯中第一个里程碑。

本次教学改革。教师挑选了1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助教,协助教师开展教学工作,他们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具有一定管理能力,也提升了组织和沟通能力。通过校内模拟实习,同学们培养了耐心细致、严于律己的精神品质,进一步提升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在会计职业素养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展现经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升学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条:财经金融系组织2015级学生赴安平泰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跟岗实习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